演講題目: 世界上最棒的工作

演講者:謝昕璇

多認識她一點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ccisatroublemaker/

------

謝昕璇,這個名字,其實在我腦海中並沒有停留過,去澳洲爭取世界上最棒工作的女孩,這個頭銜,對我就相對熟悉許多,前幾年在新聞上曝光率十分頻繁;而今天帶來這場演講的她,深深的在我蝸居的小小世界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。有時候,人生需要一點傻勁與衝勁,這兩股力量交疊而成的魔力,會讓人一瞬間忘掉現實的拘束,成為夢想的實踐者,而謝昕璇,就是其中一個施展冒險魔力,讓人為之折服的夢想家。

 

「我從未覺得自己是個平凡人,但也從未想過自己可以過得如此不平凡。」20136月,當全世界瘋狂追逐是誰即將成為「全世界最棒工作」的擁有者,謝昕璇,一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南部女孩,用她開朗的笑容、還有她自稱不輪轉的英語,成為鎂光燈追逐的焦點,而台灣也驕傲地關注支持這位躍上國際的台灣之光。她說她常在每件事情結束後驚覺到,當初要不是做了這件事情,就一定不會有今天的結果。當初要不是貼錯成績單,今天就不會學設計,就不會有美國那段坐在有海景的落地窗前面設計餐廳的經驗;當初要不是有失戀的低潮,讓她有了想當一個很酷女生的動力,就不會試著什麼都說「YES」,就不會嘗到自助旅行與出國的甜味;當初要不是放下一切重新開始轉換工作跑道,就不會有多餘的時間做自己的事,也不會有時間參加比賽、飛到澳洲去擁有這段如夢似境的體驗。

 

她經歷這麼多的嘗試與跨越,只是想散發熱情與活力,讓自己投入在想做的事情裡,「每件事不會只有最好或最壞的結果,最重要的是做的當下快樂與否」,她就是以這樣的信念參加「世界最棒工作」選拔,在過程中,她接受主辦單位不定時丟來的挑戰,即使緊張也不時找上自己,但她的天馬行空、熱情笑容和宏亮嗓音成為獨樹一格的招牌;她說自己英語不夠好,便用比手畫腳的肢體動作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用心去交流、去體驗。去想,做不到;去做,意想不到!」這是她的名言,也是她活出精采人生的動力。不禁省思,很多時候真的差那一小步,很多想參加的活動、營隊、志工等,常常令自己卻步的是未知與恐懼;羨慕別人但沒看見自己的獨特或能力而自怨自艾;想在自己的興趣上多下心血,但又猶疑不定,這是現在該做的嗎?學這些將來用的到嗎?而這場演講給了我一定的信心與答案,看著她勇往直前地循著自己的熱情與興趣走著,我睜開雙眼、堅定腳步、準備啟程。

 

「走舊的路,到不了新的地方」,很多時候,事情的發生或巧遇,看起來都是微不足道的幾個點,而當這些點越來越多,串成一條線的時候,就是你活出自己的時候了,所以不要猶疑,放手去做,當幾十年後回頭看,那條線將是你未來的基石,力量的泉源。

arrow
arrow

    yehzan夜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