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  憾生

類型:現代/都市言情/虐文/短篇/BE(慎入)

推薦程度4.5顆星

主角: 莫憾生 佟夜輝

------

文案:如果自己是個男人,那她與佟夜輝應該是有刻骨深仇,可她是個女人,女人和一個男人的糾葛中摻雜了愛情,恨就模糊了,而愛卻會是一把刀鋒犀利的刀,絞的她血肉模糊苦不能言。

------

憾生,憾生,莫憾此生。

從看言情小說以來,自己就十分偏愛虐文,常常晚上看到躲在被子裡面哭,也因為看了太多,胃口越深、標準越高,到後來,很久才會出現一篇,打得我心裡生疼、潸然淚下的故事了。

而繞梁三日的這篇作品,平淡不華麗的鋪層中,就能讓人難受、感受男女主角間痛徹心扉的情愛。

------

女主角莫憾生,從小因為家庭關係和自己癡傻的個性,就是個不招人愛的女孩,只有和她住在同個院的佟夜輝願意理她,憾生也因此把整個青春葬送给他。陪他創業、偷母親的錢助他度過難關、照顧他病重的父親,身心都給了這個男人,而換來的卻是五年牢獄和五年的不聞不問。出獄了等著她的卻是遠離故土的一張飛機票,他要跟她一乾二淨,像一把刀再次在傷口狠狠的捅入。她逃離他的安排,在廈門落腳,原以為她能從此平淡的活著,卻又與佟夜會再次重逢,而他這次不再放手......。但莫憾生累了,在身心都被折磨殆盡後,她無法再愛。

「我死我活跟你有什麼關係。」

這一刻他第一次正視了這樣一個問題:憾生能不能再回到他的生活裡,他們還能不能在一起,其實和憾生還愛不愛著他沒有太大的關係。他把事情做得太絕了,他把一個人損害的太厲害了,即使她還愛著但也不想要了。

「我死心了,夜輝,這被你糟踐死了,沒有你了,也再也裝不下別人了,我認命了,你明白嗎?就打算這麼過一輩子了。」

男主角佟夜輝,坦白說就是個自私自利的男人,從遇到莫憾生開始,便是藉著她的愛,無止盡的索求,忍著對她的厭惡,一路走來,爭取權利與地位,最後親手把莫憾生送入監獄。他知道憾生是他一生的罪,但他只想掙脫這個枷鎖,減輕自己的罪惡感,他決定送她到加拿大。卻因為一場空難,佟夜輝才知道,沒有了憾生,所有他的成就便沒有了意義,如同一張空白的紙,單薄而蒼白

「憾生,對不起,我錯了,我知道我錯了,我走的太遠了,想回頭找你可找不到了,你不等我了,你別不要我。」

兩人重逢後的故事,更是鈍鈍的疼,兩人之間到後來不只是愛情,而是只有在對方身邊,生命才有意義,誰也離不開誰。兩人的個性造就了這場刻苦銘心的愛情,憾生前半生愛得癡傻、後半生棄得決絕,而佟夜輝絕望後為愛痴狂,希冀能再次回到憾生身邊。

他們兩個一個是情深不壽,一個是惠及而傷,一個看似多情實則寡情,一個看似寡情實則專情。

另外,配角葉權和莫憾庭的出現,為男女主角重逢後的情節,加入更多動人的情感元素。只能說看完這本書,會難過,會心痛,感觸很深,是很值得一讀的故事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hzan夜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