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瘋了瘋了……這個人也是妖吧,大哥我不玩了,我還要命啊!」賊子看著鮮血直流的青藏,身軀搖搖欲墜,仍毫無章法的揮舞著刀,擋在男孩身前,拔腿落荒而逃。陽光緩緩從黑雲中破開,撒下些許溫度,大雨洗滌了人間,也平撫了靈魂。阿碧的傷口以看的見的速度在緩緩復原,青藏身上受了幾處刀傷,躺在草地上,一言不發的看著他,「你的劍術原來那麼差」,阿碧打破了這份沉默,青藏噗哧一笑,他看著青藏顫抖不停的雙手,很氣憤,無來由的怒氣,「我是妖!是強大的妖怪!你不來我也可以脫困的!」他直起身子,失控的喊著,「但你還是阿碧呀!」青藏無奈的笑笑,忍不住想要摸頭安撫他,阿碧撥開青藏的手,「我才不要你管我!」他像洩了氣的皮球,懊惱與挫折出現在他稚氣的臉上,過了許久,「青藏,我是不是很弱,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。」青藏不懂,但他看著流動的雲,被洗的水藍,陷入了回憶,「阿碧,要不要聽我說個故事?」他點了點頭,「十年前,有兩兄弟,父母親很早就過世,他們早上苦練著父親傳下的劍術,下午賺錢,日子困難,但是兩人都覺得很幸福,他們一起約定,長大要成為強大的劍客。」阿碧抓了抓頭,聽著青藏繼續說道,「有一天,說是父親欠了他錢的賊人闖進家裡,哥哥手明明拿著劍,有著被道館公認的實力,卻怎麼也拔不出刀,無法保護好重要的人……」語畢,青藏坐了起來,認真的看著他,「所以阿碧一個人弱不弱,不是看劍術也不是看力量,是看心。」他伸出食指,指著阿碧的胸口,「我是妖,我不是人!」他反駁著。

 

零星的火光跳耀,柴已經熄了大半,青藏還在睡。旁邊的黑影握著刀動也不動,「沙沙——」,無頭鬼和管狐大剌剌的出現在柴火旁,「唉呀呀,這不是前年從夜行中掉隊的三尾貓妖嗎?」「聽說你是被其他人排擠才掉出隊的呀,我記得你不是一直巴著盼著能加入夜行,好不容易名字被記了上去,卻發生這種事呀!」,無頭鬼晃著那顆懸在半空中的頭嘮叨著,「為什麼你會被排擠?」管狐不解,「呀呀,還不是實力不夠,被其他妖瞧不起,才如此落魄。」阿碧冷冷地看向他們,無頭鬼察覺說錯了話,趕緊補上,「哎,在三天就是夜行啦,貓妖弟弟也不是沒辦法,趕緊獻上這個人的人頭,你也陪他夠久,該動手啦!」說完看見阿碧變了臉色,他笑了笑便消失在樹林深處。

 

「嘶……」青藏是被冷醒的,他坐起身子,一切聲音似乎被黑夜給吞噬,孤獨的林木悄然直立著,「阿碧?」青藏連喊了數聲,沒有回應,他發現他的刀被丟棄在柴火旁,拔開劍鞘,劍從中斷成兩半,像是被硬物給重擊過,他很擔心阿碧。青藏摸著黑,在樹林中不斷呼喚著,「嘶嘶——」寒鴉被驚起,從空中奔散,青藏心中一緊,飛快的往聲響處跑去,撥開枝椏,來到山丘之頂,一片空曠的平野映入眼簾,似被無形的力量切割,圓滑的與樹林產生明顯的分界,而中間一塊巨石奇異的聳立著,但吸引青藏目光的,是巨石旁的黑色妖物。說實在,看不出他實際的形狀,青藍的磷火在身周環繞,身子有兩尺長,後面搖曳著三條漆黑的尾巴,眼珠呈現妖異奇幻的碧綠色,像要把人深深地捲入而不可自拔,但青藏看見他眼中的不忍與哀傷,「你……」,還未等青藏說出話來,黑色的妖露出決絕的神色,朝他俯衝而來,毫無防備的,青藏被撞倒在地,脖頸間傳來絲絲的涼意,那是妖物的爪子,再前進一公分,就會步入死亡。沙啞的聲音在上方響起,「我只要你的人頭……,不掙扎的話,會死得比較痛快。」碧綠色的瞳孔顫抖著,沿著瞳仁滲出血絲,青藏目光坦然的迎上,舉起右手,輕輕地放上妖物的頭頂,溫柔的撫摸著,「阿碧,你拿去吧」,他說,妖物猙獰的臉龐忽地停滯,下一秒,臉上交織著驚愕、憤怒、茫然、痛苦,過了許久,阿碧收起妖身,男孩抬起頭,恍惚的看著青藏,「為什麼……?」他想要一個答案,「因為你拯救了我,阿碧,是你把我從渾渾噩噩的人生中拉了出來,遇到你之前,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,要履行跟弟弟的約定,成為強大的劍客。其實我撒謊了,我不用刀是因為害怕,害怕重複當年最糟的結局,逃避著,懦弱著。跟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,是弟弟離開後,最快樂的時光。昨天我拔起刀趕跑賊人時,心裡只有一個念頭,啊,我能保護好我重要的人了」,說到這裡,青藏傻傻地笑了笑,「我應該成為強大的劍客了吧,阿碧,你說呢?」阿碧的眸子氤氳出層層的水霧,碧綠化成湖水般的漣漪,「嗯,青藏。」他滴下了淚水,「阿碧,不要去夜行了,跟我走吧」,青藏伸出手,一如他們相遇的當初。

 

三日後,華燈熄了夜色,百鬼破空而出,嘻笑怒罵,把人間鬧的喧囂,往下看去,一人一妖悄然的出現在街角,「對了阿碧,還沒問你呢?當時為何要我的人頭啊」,青藏一臉委屈的看著阿碧,「我那時一心想回到夜行裡,證明自己的實力,我不想再被嘲笑……」,阿碧澄清,說完話急忙看了青藏一眼,「但是我現在不想追求強大的力量了,我要訓練心的強大。」他說的認真,「你說這話,是要拜我為師囉!」青藏揶揄的笑著,阿碧脹紅了臉,把頭撇開,「哼,一介人類,說什麼傻話!」黑色的夜幕中,人間寂靜,百鬼歡騰,而青藏與阿碧,攜手走向晨曦升起之處。(完)

------

這篇小說的原型是日本漫畫<一鬼夜行>,因為很喜歡這本漫畫(推薦給大家!!!),便沿用了一些背景設定,然後寫出自己構思的人與妖兩位主角,相遇與相知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創作 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zan夜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