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,平安京。

夏日的夜晚,黑的寂靜,圓月的霞光被密雲遮蔽,這時,在京城天空的一角,忽底燃起了叢叢火光,接著數十個、數百個的火光接二連三亮起,明滅不定,將京城的夜空拴上一盞盞火紅的燈籠,抬頭細看,似乎空間被無形的力量扭曲、切割、分離,有一群人從夜色中走出,不,不是人,是百鬼。浩蕩的隊伍,深眠的人們,他們在此刻肆意而歡,因此沒有人注意到,也不會發現,隊伍中突然消失了一隻鬼。它從夜幕中墜下。

 

青藏說自己是位武士,被他換做阿碧的男孩點了點頭,狼吞虎嚥地吃著剛買來的飯糰,瞪大一雙妖異的碧色眼睛,把手中的飯粒舔了舔,「青藏,我還要」,他伸出手。青藏摸了摸破舊的褐色錢袋,爽朗的笑道「我沒錢啦,再忍忍,到下一個村子我找份零工,到時候給你買份團子。」說完,抱歉的摸了摸阿碧的頭,起身繼續往前走著,「走吧,阿碧。」餘暉柔和,照亮青藏清俊的笑容,刺的阿碧雙眸一動,搖了搖頭,忍下心底異樣的感覺,「要趕快行動才行」,他一邊說服自己,一邊跑向青藏,夕陽把兩人的影子連的緊密。

 

阿碧是在一年前遇到青藏,他正在幫人抓小偷,雖說是位武士,阿碧怎麼看都只是位文弱少年,在腰間掛了一把跟他身高不相符的劍,最妙的是,那位少年和小偷搶奪錢包的過程中,身上挨了不少傷,但完全沒有要拔刀的意思。阿碧舔了舔乾裂的嘴唇,看著少年把錢包還給失主,笑得燦爛卻空虛,「是蠢蛋嗎?」阿碧不由得發出聲,少年眼光一撇,和他四目相交,接著像是發現金子般的向他跑來,「小弟弟,你迷路了嗎?你的父母呢?」「什麼?」阿碧呆愣了幾秒,少年盯著他的雙眼閃的真誠,「我沒有父母,我很多天沒吃東西了」他撒謊了,這不算什麼,對於妖怪來說,家常便飯,他滿不在乎的覷向別處,避開少年的目光,突然頭頂一暖,他聽到少年爽朗的聲音:「我叫青藏,我也沒有父母,四處為家,要跟我一起走嗎?阿,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呢?」阿碧抬起頭,看著青藏伸出的手,猶豫了下,忽然一陣詭異的冷風吹過他的耳畔,「沒親人,也沒人認識,這不是很好嗎?難得的機會呀嘿嘿」,阿碧哆嗦了身體,少年關切地問「小弟弟你還好嗎?」「我沒有名字……」低下頭,碧色的雙眼溢出妖氣,他緊握住青藏的手,「那叫阿碧怎麼樣,你的眼睛就像溪流一樣碧綠清澈。」「阿碧……。」

 

夜晚的星子閃爍,為這片沉睡的大地添幾分上色澤,一處林中,柴火燒的正旺,青藏靠在樹旁,睡的酣熟,阿碧走到他身旁拾起擺放在一旁的武士刀,輕輕擺弄著。「青藏你為何不用刀」,這個問題阿碧問了不下百來遍,「刀是力量,

是會傷害人的,迫不得已,要保護自己重要的人,才可以用」青藏總是用堅定又溫柔的語調說著,「強大的力量不好嗎?」他質問,「心的強大,才是最重要的」,又來了,他討厭青藏說這句話的神色,哀傷又脆弱,一點也不像平常的他。但是今天,青藏拔刀了,為了他。早晨青藏去城裡幫商家搬貨打雜,阿碧習慣在城外的樹林後等他,思考對付青藏的對策,但是總沒有頭緒,思緒越理越亂,頭疼,他大嘆了口氣,忽地後腦一陣劇痛,視線漸漸模糊,昏倒前,他想,青藏會不會找不到他……。

 

「不錯,至少可以賣個千兩銀子」,「大哥,這功勞應該算在我身上吧,我可是注意他很久了」,「這眼睛的顏色是極品呀,人販子那都找不出這種貨色來」,「痛……」有液體從臉龐滑了下來,是血,睜開的碧眸中,狂亂的妖氣不再隱藏,空氣凝滯而陰冷,但手被縛住,什麼都不能做,「大哥……,不對勁啊,你看他的眼睛,這……不是人有的吧!」阿碧看著賊子們因為驚恐而扭曲發白的臉孔,他們拿起刀,想要殺了他,但恐懼感早已滅頂,刀尖失了準頭,一道道血痕出現在阿碧身上,他不夠強,他只能任人宰割。「阿碧!」在賊子舉起刀打算砍落時,青藏驚慌地從樹林中跑過來,他知道青藏看到了他的眼睛,瞳孔緊縮了一下,但只見青藏呆住了幾秒,而後憤怒的拔起刀,狂奔而來。(待續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作 小ˇ說 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zan夜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